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【市長文章分享】什麼是城市的良心工程?



什麼是城市的良心工程?

在不見天日的地底下,若能有一套完善的汙水下水道,不僅能夠減少病蟲孳生,提高生活品質,還能有助環境永續,因此常被稱為「看不見、卻足以檢驗城市良心的民生工程」。

台中市水利局爭取內政部約15億元補助,在24里進行汙水下水道接管,目前主幹管大致已建置完成,將設置分支管網奠定用戶接管基礎,估計2021年完工,服務超過12.4萬人,每日收集的生活污水近2.8萬噸,送往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置,以避免汙水流入麻園頭溪及梅川。

台中市的汙水接管率,從我們上任時的十一萬戶,至今已提高到12萬8,000戶,達18.7%;預計2018年提高到18萬戶,達到25.8%的目標,其中更加強了原縣區等長年缺乏相關建設的區域。另一方面,為了確保交通順暢、減少噪音與環境汙染,這項工程減少全面開挖施工,更採用質地堅硬且穩定度高的日本進口機組,克服台中卵礫石堅硬地質障礙,希望讓工程能做得又快又好!


以上資訊由 台中市長林佳龍粉絲區及中時電子報提供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rpeople/posts/1155056741218875?notif_t=notify_me_page&notif_id=1470360004978742

中時電子報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804000511-260107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